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产业集团持续推动物联网发展
硅光领域布局实现新突破

  近日,首届中国硅光大会在无锡隆重举行,产业集团旗下无锡物联网创新中心有限公司(简称“物创中心”)在硅光大会上发布太湖湾硅光新平台(先进感知研发中心),并完成新一轮数亿元战略投资人引进。产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物创中心董事长姚志勇出席会议并见证公司硅光新平台的发布,集团副总裁丁奎参加相关活动。

  物创中心此次成功引入了中科创星战略投资机构,整合中科创星在硅光领域的优势资源,建设了物创中心硅光工艺能力,也扩展了MEMS8寸线综合产能,进一步推进了物创中心成为物联网产业核心技术的策源地和产业发展的推进器,建设“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MEMS和硅光产线,有力推动我市硅光产业发展。

  产业集团近年来积极融入无锡“465”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持续投资助力物联网产业纵深发展,主要领导亲自担任物创中心董事长,集聚资源攻坚克难、取得系列成果。2022年,公司仅用11个月时间实现了从基建动土到正式通线量产,领跑行业速度。同时,公司实现了机台国产化占比37.9%,首次出片良率达99.9%,远超预期计划,为无锡率先建成国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先进感知产业基地作出了重要贡献。

  (集团本部 李晓春)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集团要闻
   第02版:经营动态
   第03版:党建风采
   第04版:文化园地
我市一季度重大项目观摩走进产业集团所属市粮食和物资应急保障服务中心
产业集团与瑞士布勒集团加强战略合作
产业集团持续推动物联网发展 硅光领域布局实现新突破
市新产业研究会到产业集团调研国企政产学研合作情况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