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党工团同心战疫情
产业人一线展担当

  
  
  
  
  
  
  

  苏南食材党支部:

  “疫”起担当,争做食材保供的“压舱石”

  苏南食材党支部“疫”呼百应,党员主动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支委班子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从食材货源调拨到社区需求对接,从基地人员分配到防疫物资保障,都能看到他们不舍昼夜的身影,听到他们沙哑有力的声音。物资接收入库是保供配送的“最先一公里”,党员吴海华带领8人团队拧成一股绳,日均工作13个小时,最长39个小时未合眼,累计收货3200吨。党员周敏敏、王佳锡、张子康、王东、于金宏等主动请缨,带领150名员工在烈日下每天平均工作6小时,最长达12小时。在党员模范带动下,4名员工在保供一线递交入党申请书。疫情期间公司累计为封控小区服务173次,运行里程近4万公里,准点、高效地将19.5万余份安心食材送到居民家中。

  (苏南食材 李然)

  江苏日托党总支:

  在抗疫稳产中彰显先锋力量

  江苏日托党总支发出“抗疫稳产不断档,助力发展显担当”的号召,第一时间成立党员先锋队,党总支委员孙奕、集团“共产党员示范岗”刘光龙等党员骨干义无反顾、逆行奔赴,带领一线生产运营仓储等部门职工326人、施工方及厂商调试人员57人志愿驻厂,迅速实现闭环管理,高效统筹保供物资进出,有序推进生产任务达成。主动做好激励关爱和宣传引导,利用企业公众号、公司网站、企业内刊等宣传渠道积极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动员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发布“赋能身心”系列推文,注重在抗疫一线考察干部和发展党员,凝聚起战胜疫情、稳定生产的强大合力,公司电池片产能在短短一周内迅速恢复至疫情前的85%。(江苏日托 王国敏)

  宏源科技工会:

  “工”坚克难,“会”聚力量

  宏源科技工会积极保障驻厂职工的生活起居,第一时间购置热水器、制冰机、折叠床、睡袋、洗漱用品等,每日安排棒冰、清凉饮料等防暑降温品,累计发放5200余份高温慰问品。积极做好职工心理关怀工作,开展“防疫‘心’守护、传递正能量”线上职工心理疏导工作。公司工会还为驻厂期间恰逢生日的职工举办生日会,公司党委班子送上生日祝福,“疫”线的生日,特别又难忘。(宏源科技 龚轩)

  北创科技园工会:

  不服“暑”,同抗疫

  北创科技园工会每天精准统计职工出勤和小区涉疫情况,开展“点对点”专项慰问关怀,尽力帮助解决在岗职工家庭急难愁事,第一时间采购值守人员简易床、洗漱包、防疫包等基本用品,储备充足零星生活必备品、方便食品和纯净水,开展“战高温、斗疫情、送清凉”慰问活动,向一线工作人员送去降温防暑用品、清凉饮料、雪糕等物资,有效调动和维护了在岗员工参与在疫情防控的积极性。志愿者每天轮流值守园区入口处,在近40度的高温天连续作战,对入园的650人次和车辆进行检查,有力保障了园区稳定安全的生产生活环境。(北创科技园 宫晨)

  国储库党支部:

  汇聚“粮人合力” 筑牢“防疫屏障”

  国储库党支部切实发挥党员干部的“主心骨”“排头兵”作用,支委班子靠前指挥敢担当、党员冲锋在前作表率、职工积极参与显作为,切实筑牢公司“防疫屏障”。一方面聚焦主责主业,坚持 “戴着口罩抓业务”。以党员干部为核心力量,连续14天24小时值班驻守,切实保障储备粮油轮换工作的顺利进行,完成6000多吨粮食入库作业,守护8万多吨粮油安全度夏。另一方面全力保障防疫物资调拨。无论深夜凌晨,还是酷暑中午,国储库党支部“党员先锋队”闻战则动、接令即行,高效率完成25次紧急保供任务,收发各类防疫物资超过100万件,及时足额保障市工作专班、市卫健委、市机关管理局、火车站等重点部门等防疫物资需求,为全市战疫提供了强大的物资后援。

  (国储库 吴玉静)

  海太半导体工会:

  用心守护 情暖职工

  企业封闭运营期间,海太半导体工会全力做好1600多名员工的各项后勤保障工作,每日凌晨5点开始组织核酸检测、烈日下搬运物资、清洁淋浴房、维护食堂就餐秩序……同时迅速启用防疫基金,紧急调度筹备,为员工发放10万多元的慰问食品补充能量和营养。海太EAP还为全体员工提供了电话咨询、微信咨询、群体主题服务、一对一线上咨询等服务,同时也开通了家属心理援助通道,为驻厂职工及家属增添了抗疫“心力量”。(海太半导体 张伟)

  产业集团及各所属企业团组织:

  青春身影活跃抗疫最前线

  产业集团及各所属企业团组织积极响应团市委“一线有我 青春建功”号召,集结“青年突击队”和“志愿服务队”2000多人投身一线志愿服务,用十足的拼劲闯劲干劲,为坚决有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稳产保供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朝阳集团团委组织团员青年80余人加入市场保供应急工作,下沉天惠超市、朝阳批发市场等一线,化身装车工、卸货员、分拣员、消杀员、安保员……21天连续作战,每天志愿服务超12小时。天鹏集团组织团员青年志愿者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每日5小时身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累计完成天鹏食品城内全员19轮、4.5万余人次核酸采样。宏源科技团员青年踊跃报名投入企业封闭管理,组成“青年特攻队”,全力以赴确保高效生产交付,闭环生产1周完成1000多万元产值。产业集团团委副书记姜一舟,宏源科技团委副书记华旭超,产发金服王淼、袁婷、陈茜、赵婧等青年职工受管控区影响,就地“转岗”投入战“疫”,酷暑之下有的冲锋在一线协助开展核酸检测、抗原分发,有的坚守小区“防疫门”,有的参与物资转运分发……不同的岗位,一样的坚守,成为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的守护者!(产业集团 陈羽)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集团要闻
   第02版:经营动态
   第03版:党建风采
   第04版:文化园地
党工团同心战疫情 产业人一线展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