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产业集团召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暨“安全生产月”推进会议

  6月14日下午,产业集团召开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暨“安全生产月”推进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姚志勇作安全生产月主题宣讲,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裁(主持经理层工作)孙鸿伟,副总裁秦晨飞出席会议,集团各所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集中观看了《责任重于泰山》安全生产专题片,通过系列事故案例剖析,深刻领会“关键少数”在安全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深刻警示各级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严重后果。集团安委办通报了今年以来市安全生产第八督导组对国资系统企业督导情况和集团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推进情况,部署了“安全生产月”推进工作,并布置了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太极实业、苏南食材、金德公司分别就应急管理、食品安全管理、房屋安全排查管理进行了交流发言。

  秦晨飞就集团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推进作专题部署,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坚持问题导向、持续跟踪问效,通过专项检查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程度,提升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加快安全长效机制建设速度。孙鸿伟结合自身安全工作经验,指出第一责任人必须履责、担责、尽责,要坚守底线思维,科学完善企业安全管理体系,以自身为榜样带动全员营造人人尽责的安全文化。

  最后,姚志勇在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后,围绕安全生产月主题作专题宣讲,并强调:一是安全工作要有坚定的责任感,安全工作是所有其他工作的基础,是党政第一责任人最大的约束,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杜绝侥幸心理,严格履职尽责,守牢安全红线。二是安全工作要有科学的体系,各企业要建立符合运营实际的安全管理体系,科学有效地推进安全责任落实、风险隐患排查、应急救援等工作。三是安全工作要有刚性的要求,要加强安全管理队伍的建设,采取有效的安全督查检查机制,加强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考核的力度,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集团本部 范震宇)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集团要闻
   第02版:经营动态
   第03版:党建风采
   第04版:文化园地
产业集团召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暨“安全生产月”推进会议
夏日记“疫”慎终如始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