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产业集团压紧压实防疫主体责任

全力做到“双统筹” 奋力夺取“双胜利”

  

  自我市发生省外关联疫情后,产业集团坚持上下一盘棋,研究贯彻上级有关决策,周密部署企业防疫稳产工作,持续营造稳定可控的发展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4日,产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姚志勇召开视频会议、点调会议,持续调度集团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7月14日,姚志勇主持召开会议,迅速传达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7月16日,专门召开集团疫情防控总结复盘工作会议,进一步提升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和常态化防控水平。集团防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集团防疫办各工作组、所属企业负责同志参加。

  姚志勇指出,当前无锡疫情应急处置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但国内外疫情形势还十分严峻,企业自身主体责任落实仍需巩固和强化。集团上下要强化国企责任、发挥应有作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深刻复盘反思、吸取教训、举一反三、改进提高,决战决胜专项行动,坚决筑牢防线,以安全稳定的氛围、扎实高效的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努力成为市委、市政府“双统筹”和“双胜利”最可信赖的重要力量。一是始终保持学习落实这股劲,将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强化防疫工作组织领导,认真学习、准确践行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的内涵要求,写好学用结合这篇文章。二是始终强化复盘反思这份责,增强如履薄冰的责任心,充分运用集团疫情防控复盘会议成果,持续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和督导落实个人管理责任。三是始终织密防控体系这张网,扎实开展百日攻坚行动,针对流动人员集中领域严格把好入口关、过程关和收尾关,建立协同督查督导机制,开展常态化、立体式、全方位的督导检查。四是始终永葆为民服务这片情,一如既往支持苏南食材、粮食集团等民生企业高效完成社会应急保供专项任务,用心关爱医护人员、志愿者等疫情防控工作人员。

  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裁(主持经理层工作)孙鸿伟围绕进一步树立科学工作态度、提升疫情防控实效明确要求。一是对待责任态度上更科学、求实效。坚决扛起企业主体责任,扭住第一责任人、安全价值观、风险隐患警觉度等责任践行关键,确保责任扛起来、扛得住。二是对待问题态度上更科学、求实效。戴着放大镜找问题,增强主动发现问题的勇气,从谨小慎微处着手,摸排具体易忽视问题,系统剖析根源、精准高效解决。三是对待规范态度上更科学、求实效。总结归纳防疫工作特点,把握管理规律办法,提升专业管理能力,引导树立全员行为自觉。(集团本部 范震宇)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集团要闻
   第02版:经营动态
   第03版:党建风采
   第04版:文化园地
无锡粮食集团揭牌成立
全力做到“双统筹” 奋力夺取“双胜利”
产业集团党委召开创先争优主题实践活动交流会